我院教师参加广东省2017年秋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作者:思政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22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7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粤教思办函〔2017〕58号)文件精神,2017年9月13日至15日,为期2天的备课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郭容花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省教育厅分课程举办2017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其中“形势与政策”课培训及备课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开班仪式由魏则胜教授主持,思政处副处长倪熙同志发言,要求各高校重视课程建设,维护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发挥好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在两天的会议里,认真学习聆听了专家学者4场专题报告,包括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所作的《大国关系、周边国际环境和边疆稳定发展》、华南师范大学曹宗平教授讲述的《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华南师范大学周建伟教授解读“7·26”讲话精神、李自国教授所作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并观摩了秦珊教授和唐昊教授对“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点解读及教学展示,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教学有很大指引和帮助。

专家们对形势与政策教学包括的重点热点问题、国内外形势、习主席相关讲话精神进行等内容作了一定的剖析,令与会教师收获良多,对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生积极而深入的指导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