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李正元同志为学校校长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2

   2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董事长姚立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副董事长姚立锋代表学校董事会宣读了《关于李正元同志任职的通知》,正式聘请李正元同志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学校副董事长姚立锋宣读《关于李正元同志任职的通知》
 

       随后,李正元校长作表态发言。他对姚梅发董事长和董事会诚挚的信任和邀请表示感谢,今后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讲政治、抓改革、强管理、补短板、提质量、创一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稳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正元校长作表态发言
 

       第一,始终加强学习调研,把握大局,把好方向。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省市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政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内涵发展定力,着力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能力。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贯彻落实董事会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大湾区特别是惠州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把握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办学规律和育人规律,掌握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努力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强化特色、巩固优势,把握好发展大局,坚守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第二,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强化担当作为,善谋实干,知重负重,担事任事,勇担工作重担,全力抓好发展。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定位,推进教育教学各项改革,优化办学层次、专业和课程结构。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质量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专业和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坚定“三满意”、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紧抓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机遇,围绕大湾区和惠州产业发展需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大学治理等领域下功夫,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完善大学治理结构,推进规范管理,科学管理,提高办事效能,办学治校能力,释放民办院校体制机制活力优势,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对标争先,以党建引领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办学以教师为主体,实施人才强校,处理好“稳培引用”关系,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培训提高,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持育人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提高学生课程满意率、升学率、就业率和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人文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第三,始终保持勤政务实,强化作风,坚守底线。坚持廉洁自律,讲规矩、守纪律、做表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知敬畏,守底线,始终做到以身作则,廉政勤政,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强化作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民主讨论和具体决策相结合,把明确分工和工作责任相衔接,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来办事情、做决策。坚持科学民主,自觉维护发展大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与同志们一道破解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校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生动活泼、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行业影响和社会地位,推动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的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