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改革从教师角色改变开始
作者:思政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02

 

2017414我校思政部张书光老师撰写的研修报告《高校思政课社会实践模式探析——教师角色扮演》在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微课优质资源征集活动荣获三等奖。这是继张书光老师“2016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之后又一佳绩。
 
2016年开学初,本着学习贯彻三论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和学校做名校教育战略精神。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思政部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必须先从思政教师自身自身开始的理念。
一、以“课堂良师课下益友”的现代师生关系,替代传统的师生身份论,既重视教师的课堂教学又不忽略对学生实践的课候辅导。在加强课堂教学不放松的前提下,注重学生的校园实践、社会实践及“网络实践”。并在此基础上成立红色研究所,同时为了培养思政部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兴趣,号召思政部广大教师和学生多读书,并把读书纳入平时成绩的考核当中。2017425日我校图书馆评选出52016年优秀教师读者,思政部张书光老师等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读者。
 
    此次张书光老师的获奖,对我校思政课改革在理论上的一个肯定,思政部将再接再厉将思政课改革深入下去。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