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实现新突破——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勇毅前行,决战决胜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3月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学校校长李正元、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张华、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副校长薛晓萍、校长助理黄伟良等学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姚立锋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姚立锋常务副校长就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3年,学校在上级部门领导的关怀下,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及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凝心聚力、主动应变、提质发展”为总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强校建设,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护航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重视科研和教学管理工作,各项活动结硕果;三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招生成绩喜人;四是深耕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和科研工作,亮出“惠经经验”;五是多元协同、校企合作、数字赋能、助推职教行稳致远;六是深化人事改革,提升师资管理水平;七是加强学校综合治理和基建工作,提升办事效能。


姚立锋常务副校长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
 

  接着,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副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和黄伟良校长助理依次就分管的工作进行布置,围绕学校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科研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等进行重点部署。


各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张华书记讲话。针对学校2024年的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瞄准一个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这所惠州唯一的民办高校办出特色、做强做大。

  第二,抓住两条线。一是抓住一条主线,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这条主线,以切实提高教职员工的政治素养为目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工程;二是抓住一条底线,即校园安全底线,持续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管理安全等,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第三,盯住三个点。一是盯住一个关键点,即抓好党委自身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盯住一个着重点,即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三是盯住一个急难点,全力解决遏制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校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华书记讲话
 

  最后,李正元校长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实效、实现新突破》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提出学校2024年工作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根本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为根本目标,讲政治、抓改革、强管理、补短板、提质量、创一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建设大湾区有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李正元校长讲话

  李正元校长强调,学校2024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新思路引领新发展。一要牢牢把握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二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不放松;三要直面发展短板、正视发展弱项,积极迎接新挑战。

  第二,聚焦质量,突出重点,以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强化系统思维,完善顶层设计;三要深化综合改革,不断释放办学活力;四要坚持人才强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要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要强化科研兴校,推进合作交流提质增效;七要落实学生为本,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八要加强管理,提高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九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要补齐短板弱项,推进问题整改和落实。

  第三,强化担当,争创一流,以新姿态开创新局面。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督查督办;三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奋进姿态;五要主动作为,抓好落实。

  李正元校长表示,2024年是惠经职院充满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充满希望、播种未来的一年。相信学校有二十余年发展的深厚积淀,有一代代惠经人积淀的良好传统,有一支能征善战的教职工队伍,有上级组织的把关定向,有董事会和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只要大家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学校新闻中心 李家睿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