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小辉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8

  戚小辉,2008级汽车营销专业。

  2011年毕业季,我跟很多毕业生一样怀着一颗想证明自己而热血躁动的心来到广州。初出茅庐的我通过面试并顺利入职了东风悦达起亚及一汽丰田公司任营销顾问职位,但均因自己对工作期望值太高而匆匆告别。在没有工作的真空期,偌大的广州与小小的出租屋里,我面壁思过2个月后燃起了自己创业的想法,于是我通过互联网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创业项目,经过仔细筛选最终选定了一个名为“个性化来图定制礼品”的项目,于是决定开一家礼品店。我深知创业不能盲目,单靠一个人努力是非常困难的,于是我决定组建一个有忠诚度有竞争力的团队,这个团队由当时正在读大一的弟弟和那时正在广州的一家银行上班的哥哥和大嫂组成。那时候,很多人还对电商和淘宝并不了解,当时的我们根本连网购都不会,但认定网购是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我们没有任何开店和经营的经验,全靠兄弟三人一起看视频资料学习摸索。开店一个月完全无人咨询,那时的我们基本0收入,加上外界的不理解,我们的内心十分痛苦、奔溃,好在兄弟三人一直相互鼓励,坚持不懈。开店二个月左右,我们终于迎来第一个订单,这个订单给了我们很大的希望。随后的半年时间里,我们的订单基本稳定在100单/月,在当地电商行业可算是“老大哥”了。但由于当时老家的交通比较闭塞,不管是回货还是出货成本都比较贵且快递时效慢,我们因此失去了很多订单。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搬到广州。通过努力订单量稳定在每天3000+……这个项目一直从2011年创立初期到现在已具备规模化。回想起多年来的心路历程,没法用三言两语表达,让我坚持下来的最大原因是出于对这个工作的热爱和不畏困难的精神。

  大学三年,我对惠经有很深刻的感情,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成绩的肯定,我很荣幸有机会在此分享我的创业经历。成功的种类有很多,只不过社会更容易接受把能创造财富的人、创业成功的人奉承为成功者,社会需要能创造和积累财富的人树为榜样,社会才能进步,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能富强。衡量人一生成功与否的因素很多,而拥有足够多的财富只不过是其中一种。希望即将走出社会的师弟师妹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