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群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8


  谢群,男,12级汽车维修2班学生,2015年6月毕业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汽车行业,曾担任汽车修理工、售后前台接待、汽车销售顾问、销售经理等职务。

  毕业两年,不甘愿平凡的我,自认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面对着每个月底薪+提成的薪酬,心中有些许不甘,于是下定决心选择自主创业。经过一周的筹备,于2018年5月,成立了惠州市智尚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要销售江铃新能源汽车。创业初期,由于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对公司的选址没有进行深入市场分析和综合多方面因素的考虑,将公司定位在高端住宅小区商铺。前半年盈亏基本持平,但渐渐地,客流量少、销量低、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开始暴露出来。截至2019年10月,公司亏损将近20万元,首次创业宣告失败。朋友都劝我放弃,但我坚信,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静下心来与同行交流,与汽车专业老师交流,不断地反思、总结。最终,我鼓起勇气将公司搬迁到汽车城附近,将原来单一品牌转换成综合品牌,同时增加了售后和二手车置换服务,带动了保险理赔、年审等相关业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不断寻求突破,不断进行资源整合,尽管在2020年遭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公司总体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目前,各项业务稳定经营中。

  创业之路坎坷曲折,有起有落,有辛酸,更有喜悦。一路走来,每当我回想起这段时光,都将感慨万千。不放弃,不抱怨,在失败中成长,争取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