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郭容花参加第143期广东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核心能力指导师培训
作者:思政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14

 

2016129-1211,思政部教师郭容花参加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处和国家职业核心能力培训认证项目办举办、广东省技术学师范学院承办的高职院校骨干教师职业核心能力指导师与考评员培训班。
为期三天紧张的学习与研讨,一场接一场的专家报告和指导,强度很大,郭容花老师谈到。三天的学习中,听取了童山东教授关于职业核心能力内涵的解读以及职业核心能力在学生未来就业中的重要作用的案例分析,第一次系统认知职业核心能力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性;学习了吕革新教授和王士恒主任对职业核心能力两大模块内容的讲解,接受了很多新知识,新理念,也产生了一些新思想。聆听了依云学堂创始人杨东晓讲授——翻转课堂与微课程的开发,提升对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的再认知。总而言之,系统的学习让郭容花老师感到受益匪浅,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本次培训关注了对学校教师的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除了可以运用到自身,还可以运用到学生身上。郭容花教师认为职业核心能力可以在思政课的教学中进行适当的讲解和渗透,能够更好帮助学生增加就业的砝码。
职业核心能力包含的8大模块,与人交流、数字应用、信息处理、与人合作、解决问题、自我学习、创新革新、外语应用等,是所有职业共有的,这些能力要素形成的综合素质让我们学会认知、学会共事、学会共处、学会生存。简言之,所有的能力必须支持有效完成今天的任务,必须支持应对未来不确定的工作,是每个人成功就业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能力,是人们职业生涯中更重要的、最基本的能力,对人的影响和意义更为深远。正如童教授所言,职业核心能力的内涵界定已经形成标准、达成共识,当然还有完善的空间;但在当前的形势下,职业院校在进行人才培养过程中,尤其应该把握能力从哪里来,找到能力的原生态,才能回到能力培养的新常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