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李珍、郭容花参加2015年春季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作者:思政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4

 

为贯彻中宣部、教育部2015年春季形势与政策教育备课会的有关精神,拓展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东省高校2015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于2015年3月14日至15日在广州金城宾馆召开。我部李珍、郭容花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省教育厅思政处朱建华副处长到会并作了动员讲话。此次备课会的主要内容有:《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助理李玮就2015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重点作了提示,从“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济新常态”、“反腐”、“台海问题”、“乌克兰危机”和“一带一路”等六个专题对上半年的时事热点与教学重点做了解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张珺副教授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和意义作了报告。博联社总裁、著名中东问题专家马晓霖做了“从‘基地’组织到‘伊斯兰国’:中东恐怖主义流变与中国利益”的报告,对于中东恐怖主义的兴起背景、发展历程及其最新状况做了梳理,并深刻分析了中东局势与中国国家利益的关系。
通过参加此次备课会,我部教师对国内政治局势、经济发展的新动态以及当今国际形势等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对于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会产生极大的帮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