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汽车“企业”, 推动学生“就业”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多方面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就业方向,2023年4月7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一行四人在学院副院长徐春的带领下,赴广州高亮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专修公司和广州益业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走访参观,洽谈汽车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事宜。


 




 

  当日上午,广州高亮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专修公司的马征远董事长和马狄龙经理引领徐春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专修区域及生产车间。双方就专业、课程设置、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方向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看法并初步达成共识。马董事长表示,希望有机会与我校进行深度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合力共赢。



 

  下午,徐春副院长一行前往广州益业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黄业开总经理等企业领导对徐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黄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历年的校企合作项目。双方就汽车改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广州益业机电技术工程师郭自龙带领徐院长一行参观了益业多空间交互教学系统展厅,详细讲解及演示了"3D系列产品"、"多空间交互学系统产品"、"新能源汽车各系统实训产品"。总经理黄业开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改装车间。最后,黄业开总经理代表公司向徐春院长表达了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共同培养汽车改装类高技能人才,为中国的汽车改装行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两家企业的走访,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老师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生产和对员工能力的要求。我们不仅需要传授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强化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加强职业素养及团队协助精神,这对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将为我校汽车专业的实习就业打下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