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介绍:旅游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旅游管理】(540101)
一、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是旅游学院的传统特色专业,设有产品经理、金牌导游、出境领队3个专业方向,以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休闲服务化、旅游新业态的实用型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为目标。
本专业拥有适应专业技能教学需要的各类校内实训室、校外实践基地,并与多家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旅游管理专业的技能教学、实习、岗位轮训、就业提供强大支持。

二、教学特色
主干课程:商务礼仪、旅行社管理实务、导游实务、领队实务、产品经理实务、计调与前台业务操作、营地运营与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实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项目策划与运营、茶艺实训等。
本专业的教学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
以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为前提,加以兴趣引导;
让学生在真实任务中收获兴趣与技能。

三、就业方向
旅游管理专业以培养现代旅游业、休闲服务化、旅游新业态的实用型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为目标,就业岗位群主要包括:
旅行社、旅游景区、商务策划公司的中高层主管,导游、计调、前台、市场、电子商务部门的主管、经理等;
旅游产品的设计、策划、采购、营销、运营部门经理;
户外活动的策划、主持、领队。
 
四、就业情况
惠州以“休闲之都、度假天堂”闻名,拥有惠州西湖、罗浮山、南昆山、大亚湾、巽寮湾、双月湾等为代表的山河湖海林泉瀑岛于一体的众多旅游资源,拥有旅行社近90家、旅游景区120多家(其中A级以上景区40家),旅游发展方兴未艾,前途广阔。毕业生多数进入各大旅游企业,成长为出境领队、产品经理、市场总监、运营主管、策划总监,部分毕业生独立创业,开创旅游事业新篇章。
部分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

林贤浩
汕头市南粤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陈燕传
惠州康辉旅行社地接中心总经理
惠州金色假期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惠州金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郑龙昌
惠之旅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2010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邱渊
河源市泰国印象餐饮总经理
河源市鲜源果汇电商运营中心总经理
2012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专业负责教师  李副教授    咨询电话: 13825409029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