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侍美老师指导惠习青年班获2022年惠州市青少年 模拟政协“十佳提案”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11月29日,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惠州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活动共征集368件提案,经团市委、市学联认真审核、专家评审,授予10个提案“十佳提案”称号、45个提案“优秀提案”称号。我院周侍美老师指导惠习青年班提案小组提交的《关于高校快递包装回收对策的提案》获“十佳提案”称号。

  自10月初,我院接到校团委转发的关于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通知以来,周侍美老师组织了惠习青年班5位成员组成提案组。从学习文件精神、确定提案主题、撰写提案文案、调研过程拍摄等方面,周侍美老师都给予了提案组悉心的指导。

  惠习青年班提案小组针对校园普遍存在学生将快递盒随意扔入垃圾桶,造成大量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的现象问题,确定了环保主题,以求探索出一个解决高校快递包装回收的良好运行对策和机制,为高校在服务国家目标、担当社会责任,响应全面节约战略、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出谋划策。

 

  惠习青年班为我院指导成立的学生社团。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继续组织青年学生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引导广大青年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