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创业就业校园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加强创业就业指导,传承专业学习精神和校友友谊,引导在校生学习专业技能、树立创业就业信心,5月27日周四下午,旅游学院在旅游大楼106金牌导游工作室举行优秀校友创业就业校园分享会。

  此次创业就业校园分享会邀请到的分享嘉宾,分别是来自2007级旅游管理专业优秀校友陈燕传(惠州康辉旅行社地接中心总经理、惠州金色商旅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色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龙昌(惠州惠之旅国际旅行社合伙人、副总经理)、黄远林(惠州惠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助理、资深计调)三人,2019和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20余人参与了分享会,会谈由李飞老师主持。

  分享会正式开始前,李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3位优秀师兄的创业就业情况。旅游学院潘海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3位优秀校友回校传经送宝,对他们的关爱学校、关爱专业师弟师妹成长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多回母校,多多支持后辈师弟师妹的职业发展。

  旅游管理系主任白杨老师代表旅游学院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3位优秀校友为“职业指导师”。

 



 

  分享会中,陈燕传师兄从自己当年入读惠州经济职院旅游管理专业谈起,从在学期间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寻找实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实践,到毕业后经历多家企业的转换,最终走上自主创业的过程,当中经历的酸甜苦辣,因一路的坚持,从而成就今天的成绩。

  郑龙昌师兄从自己的实习、工作经历出发,认为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选择,性格外向、喜欢与人交往、目标明确、有业务和人脉基础的,适合创业;如果暂时不知道不清楚自己方向、缺少渠道的,可以选择进入一个相对大一点企业,利用平台好好磨炼自己。不要限定自己的方向和岗位,企业内的岗位都尽可能地去尝试,尽力发掘自己,然后选择相对自己感兴趣的岗位方向努力,不要怕吃苦、吃亏,坚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黄远林师兄认为,当前的社会环境比当年好得多,机会更多,但同时竞争也更加激烈,要想做到比别人优秀,就一定要坚持学习。人际关系、客户心理、社会时政新闻、党史军史新中国史等,都要广泛涉猎。以客户为中心,尽力解决客户的问题,就一定会有回报、有成绩。

  互动环节,3位师兄针对在校师弟师妹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勉励他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敢于尝试、不怕吃苦,去闯出一番天地,实现个人目标与人生价值。

  大家纷纷对3位优秀师兄的精彩介绍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热情与无私的分享,并恳请3位师兄有空常回校交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