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林大康技术技能大师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营造爱技能、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强化专业技能学习,宣传“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周主题精神,5月26日周三下午,旅游学院在工商大楼105茶艺室举行林大康技术技能大师进校园专题讲座。

  此次主讲嘉宾是国家技术技能大师、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的副总经理林大康。林大康是我国第一批高级导游员,自1988年起进入旅游行业,从事导游工作33年,到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无一差错,曾为救助游客落下6级伤残,创造了导游工作“星级服务模式”。林大康总结了多年的一线带团经验,创造出“导游服务五行法”,并因此成为一套别具一格的导游个性化服务理论,此法被收入多家旅游院校教材。2009年,林大康入选国家名导游进课堂专家库。多年来,林大康因出色的导游工作表现,相继获得诸多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国家技术技能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导游员、全国十佳导游员、全国优秀导游员、全国旅游行业先进工作者、全国技术能手、中国好人……并4次走进中南海,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林大康以“我与旅游”为题,从自己当年是如何机缘巧合地进入导游行业开始,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与旅游结缘、在导游岗位不断摸索、成长的经历。他认为,导游并不是社会大众所认为的吃青春饭行业,而是大有可为、可有大作为的行业,它能让人踏寻万里河山、赏遍世间美景,它能让人提升视野与阅历,促进人的不断成长,它能让人广交朋友、结识善缘,它能让人收获经济回报、享受生活。选择旅游专业,意味着选择了一条不平凡的路,也意味着选择了刻苦、勤奋与坚持。只有愿意投入、愿意学习、不断精进,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才会让自己不断成长、不断提升,从而收获更多的美好。


  互动环节,林大康老师与年轻的学子们交流,细说自己第一次带团的经历和内心认知、从业30多年的感受与体会,告诫在座的学子不要怕苦、敢于尝试、努力精进,做一个有高度、广度、深度、宽度、温度的“六度”导游。全场师生感受到林大康老师对年经后辈的温温细情和脉脉关爱,对他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带来这堂生动感人的演讲。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