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何小莉 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下午16时20分,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院内教师在三教205会议室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

  薛晓萍副校长表示,《总体方案》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具有重大意义。全院教师需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全面开展清理工作。她强调,各系要按照要求对标对表《总体方案》,如有与《总体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一律改过来,同时,学院也会安排专人对各项规章制度作一次全面的清理,近期会组织调研团队广泛听取各系教师代表、各班学生代表意见建议,制定具体的工作清单,明确“改什么”、“怎么改”、时间点、责任人,推动《总体方案》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取得实效。

  在座教师表示,《总体方案》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让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明确了如何为“人师”、如何做“师表”,我们将以《总体方案》为指引,把精力进一步放在“立德树人”上,而不是论文和帽子上。

会议现场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6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