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研与校企合作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推进会,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各类竞赛院领导、各专业系主任,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学生工作部主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翠玲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实践教学科李海丽科长对我校“十三五”期间学生竞赛成绩进行总结,对“十四五”学生竞赛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总体目标和工作建议。

  随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主管学生各类竞赛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当前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和省赛等比赛的参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后进一步提高竞赛成绩的相关意见,以及具体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相关负责人汇报交流工作
 

  听取汇报后,李翠玲副校长对学生竞赛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教赛结合、课赛融合、以教促赛、常年备赛;二是合理规划,与重点赛项、品牌专业形成对接;三是形成常年的校内选拔机制;四是尽快调整激励机制。

  最后,杨海涛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有总结也有经验分享,值得肯定。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目前情况:一是十年间起步、探索、创新、突破,所获成果不易;二是各类竞赛门槛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要未雨绸缪,善于总结,切实做好赛前准备与赛后总结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充分发挥竞赛对学生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激励功能,为学校发展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


杨海涛校长作总结发言
 

  杨海涛校长对下一阶段我校如何进一步推进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七个要求:一是面对困难要坚持、不放弃,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有秩序地开展竞赛工作;二要建立学生选拔机制和储备机制;三要梳理相关竞赛制度,建立竞赛数据资源库;四要促进教学改革,将竞赛要求与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设备更新相结合;五要积极锻炼、培养一批优秀指导老师;六要建立学校品牌性大赛,扩大影响力,邀请能工巧匠进校园;七要优化完善参赛激励机制,科学制定竞赛目标,争取在国赛、省赛取得新的突破。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