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特邀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480余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中共惠城区马安镇委员会、马安镇人民政府4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主持。


宣讲会现场
 

  在辅导报告中,黄金魁博士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为题,首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黄博士与全体干部一起重温了百年来我们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并通过“革命救国”“建设兴国”“改革富国”“复兴强国”几大历史阶段的时间线回顾了1921年我们党成立后,如何从中共一大只有58人的党派,发展到如今伟大繁荣的政党,带领人民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源自于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的顽强拼搏和伟大奉献。


黄金魁博士作报告
 

  黄博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这就是百年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逻辑、成功的密码。我们一定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傅道忠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为我们带来精彩讲座的黄金魁博士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提到,黄金魁博士全面阐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自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以来,历届共产党人都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贯穿始终,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傅道忠书记作总结讲话

  傅书记强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发动,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学校实际,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红色日记征文、红色经典朗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今后,我们要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翻开新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