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拥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7人,中级职称9人,注册会计师1人,注册税务师1人,硕士以上学历12人,全部具备企业一线工作经历。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实践教学能力强。

  本专业校内外实践基地功能完善,其中,校内实训基地建筑总面积达到3000多平方米,分别设置了“汇达·银丰”会计服务平台、电算化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财税一体化实训室、ERP沙盘综合实训室、VBSE财务综合实训室,配备了用友、金蝶、网中网等各类必备专业软件,实训基地同时建设了ERP沙盘推演、VBSE财务综合实训等拓展性实训中心,最大限度满足了学生专业实训需要。本专业同时注重校企合作,先后与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市天伦会计师事务所、惠州弘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训基地,其中,惠州市银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为省级校外实践基地。

  本专业注重以赛促教,学生积极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先后荣获国家三等奖3项、广东省一等奖1项、广东省二等奖2项、广东省三等奖4项等殊荣。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资金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核算、辅助财务预算、辅助财务控制、辅助项目评价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财务分析、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绩效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有:会计基础、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经济法、货币银行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法、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审计、大数据技术应用、市场营销、证券投资分析、税务会计与税务筹划、ERP沙盘模拟实训、VBSE财务管理综合实训、EXCEL在财务管理中应用等。

就业方向

  在完成专业学习之后,可以进入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企事业财务共享中心、金融与证券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机构从事财务管理及相关业务工作。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可从事会计核算、财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审计、商务策划、资产评估、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事务。

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考试可获得1+X金税财务应用(中级)证书、初级会计师、初级审计师、助理财务管理师、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等。


企业专家与学生交流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


财经综合实训


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