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未来5年最缺乏的管理人才!本专业于2004年开办,系我校品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配有1实训基地、2个实训室和多套物流软件;与惠州TCL(王牌)有限公司合办高级物流技师“现代学徒制班”,与京东集团华南分公司、顺丰速运惠州分公司成立“订单班”共同培养人才;本专业开设“1+X”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试,学生可获取多种职业资格证书;近年来,本专业获得多方面的成果:建设了广东省重点实训基地“现代物流综合实训中心”,教师主持广东省教育厅教改课题9个,院级课题10个,指导学生获得广东省采购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省级物流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学生就业率高,广泛受到社会好评。本专业依托地区经济发展,主要培养商业物流、电商物流、国际物流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仓储、运输、配送、采购、电商、货代、外贸、物流营销及供应链管理等技术技能,面向仓储运营、运输调度、配送运营、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企业生产运作、物流营销、快递运作、物流管理咨询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智慧仓配、物流运输、物流数据分析、国际贸易、物流项目运营及供应链管理等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物流基础、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采购管理、运输管理实务、仓储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设施与设备、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综合实训、物流客户拓展、商品学、连锁企业经营管理、快递实务等相关课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物流园区、连锁公司、大型商业企业等从事职能主管、理货员、配送管理员、仓储管理员、客户拓展专员以及大型物流企业从事货代、报关、报检、单证相关工作;在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和物流公司等单位从事调度、快递、采购、客服、跟单工作或自主创业网上开店等。

资格证书

  学生可考取物流管理1+X(中级)、助理物流师、国际商务单证员、助理营销师、电子商务师、人力资源资格证等

实训条件

  拥有校内2个模拟实训机房,1个400平米的现代物流管理综合实训中心,软件涵括了物流沙盘软件、深圳华软、电子商务、报关报检系统等,硬件有仓储操作设备、物联网设备和未来超市设备。主要地方合作企业有京东集团华南分公司、顺丰速递(惠州)有限公司、(菜鸟网络)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TCL王牌(惠州)有限公司、惠州中粤通物流有限公司、东莞百冠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惠州昌华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


惠州港参观学习


京东商城学生集中顶岗实训


物流管理1+X项目


物流管理现代学徒制项目


现代物流综合实训中心


学生参加广东省技能大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