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操作手册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5 15:22:20 浏览:

4.        修改完毕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学生个人信息。

*     请注意:

(1)      当学生存在合同信息或存在折卡信息且账号不为空时,不能修改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班级信息。

(2)      系统会根据输入的身份证号自动判断同一高校中是否存在相同的身份证号。

(3)      只有院系经办人确认同意后,学生修改过的信息才能正式在系统中生效;否则不会生效。

1.1.1.8     在线系统→我的消息

学生通过此模块查看系统发送给该学生的相关信息,包括消息传递类型、还款通知类型以及催款通知类型的消息,并且可以回复消息传递类型的消息。

1.1.1.8.1     查询

学生使用此功能查看系统发送的相关消息,操作方法如下:

1.        登录学生在线系统,进入系统首页。

2.        使用鼠标点击首页左侧“我的消息”,系统打开我的消息概要信息页面。

3.        在我的消息概要信息列表页面中,使用鼠标点击一条需要查看的消息的标题名称(如上图,点击“签合同”),系统打开该条消息的详细信息页面。

1.1.1.8.2     回复

学生使用此功能回复消息。操作方法如下:

1.        登录学生在线系统,进入系统首页。

2.        使用鼠标点击首页左侧“我的消息”,系统打开我的消息概要信息页面。

3.        在概要信息列表页面中选择一条需要回复的消息。

4.        输入回复内容。

5.        填写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消息回复成功。

*     请注意:

(1)      学生只能回复来源为“文件消息传递”的消息,其他均无法回复。

1.1.1.9     在线系统→贷款情况

学生通过此模块查看学生所签订的合同的贷款信息,包括:合同编号、贷款金额、贷款余额、逾期本金、逾期利息、罚息、贷款到期日等信息。

1.1.1.9.1     查询

学生使用此功能查看学生所签订的合同的贷款信息,操作方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