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操作手册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5 15:22:20 浏览:
1.        登录学生在线系统,进入系统首页。

2.        使用鼠标点击首页左侧“还款明细”,系统打开还款明细概要信息页面。

3.        在贷款信息概要信息列表页面上方,使用鼠标选择一条需要查看的还款记录名称(在下拉列表中选择“2012 第一笔贷款”),点击 按钮,系统显示该还款记录下的所有还款明细信息。

 

1.1.1.11     在线系统→利息计算

学生通过此模块计算其所签的合同应还的利息,但只供参考,以系统结息为准。

1.1.1.11.1     计算

学生使用此功能计算其所签合同应还的利息,操作方法如下:

1.        登录学生在线系统,进入系统首页。

2.        使用鼠标点击左侧“利息计算”,系统打开利息计算信息页面。

3.        在贷款信息概要信息列表页面上方,使用鼠标选择一份合同(在下拉列表中,选择“2012 第一笔合同”),系统会显示该合同的相关信息

4.        选择还款日期之后,点击“计算”按钮,系统显示从上次结息日开始到学生选择的还款日期当天,应该支付的利息、罚息、本金、总额以及贴息,并显示该期间的计算天数。

5.        学生可以选择是否提前还款,如果选择提前还款,点击“计算”按钮,系统会显示在提前还款时,应付相关款项的金额。

*     请注意:

(1)      选择还款日期以及选择是否提前还款时,选择要计算的合同必须是未到期的、存在借据余额的合同,并且选择的还款日期不能在系统显示的上次结息日之前。

(2)      应付复利只有在需要缴纳复利的时候才会显示,否则不会显示。

1.1.1.12     在线系统→在线咨询与投诉

本模块提供了学生在线咨询与投诉功能,来维护学生在线咨询与投诉的基本信息。咨询与投诉只能提交到本学生所在高校,待学校回复后学生可以查询回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