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启动
作者:叶丽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25日,我校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皮建彬、校团委书记林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以“以‘五进’活动夯实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进行汇报。汇报中,她总结了学校2019、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情况,通过课程开发与活动开展相结合、个案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线下服务与线上宣传相结合、教师培养与学生培训相结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2018-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游建雄老师“10年敬业奖”、优秀著作二等奖1项、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以及2019年广东省高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5个奖项、2020年获12个奖项的优异成绩。2021年,中心工作规划是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变个别服务为全面覆盖服务,希望做到“入心”交流、“唤心”觉醒、“感心”调整、“悟心”成长,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常态化、协同化、精准化育人,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全覆盖,夯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汇报工作
 

  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珍院长介绍了心理健康节具体活动安排,财经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李霖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倡议书。


李珍院长介绍心理健康节具体活动安排
 

  学校副校长皮建彬作动员讲话,并宣布仪式正式启动。讲话中,皮校长首先对心理健康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并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每个角落,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哨兵以及心理协会社团的朋辈作用。

  第二,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继续做好深度辅导工作。本着切实对每一名学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问题学生的排查,心理危机的干预,困难学生的帮扶,校园安全的防范等相关工作,处理好学生中的各种矛盾冲突,维护校园和谐。

  第三,全体学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意义;关注周围同学,学会帮助别人;学会求助,必要的心理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同时,挖掘自身的积极心理品质,找出自己价值观和学校价值观的契合点,做好生涯发展规划。正视自己和同学身上的负面情绪,选定合理有效的宣泄机制,尽量减少将消极情绪带入学习中。


学校副校长皮建彬作动员讲话
 

  今年健康节的主题是“幸福和谐,共庆建党百年”,通过线上线下、个人活动和团体辅导、各二级学院承办活动的形式推动。学校将通过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全员和全过程参与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增强师生心理保健意识,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和学习中。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