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行动,关爱儿童
作者:学生会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5-31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朝阳行动”相关文件精神,迎接第53个“六一”儿童节,关爱儿童,在学院团委支持下,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朝阳行动,关爱儿童”第二届义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朝阳行动,关爱儿童”第二届义教活动于 528日 正式拉开序幕,在院学生会学习部的带领下,由24名义教老师、16名志愿者、8名义演人员以及学生会成员共计80人的队伍于当天下午1350分在新校区集合整队出发,参与义教的所有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骑着单车顶着烈日向义教目的地马安镇第三小学出发。义教活动为时两个钟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马安镇第三小学共有12个班,学前班、一年级共计2个班110人,二至六年级各两个班。义教老师分组教课,根据不同年级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主题课程。学前班以游戏互动为主,鼓励带动小朋友参与游戏,并适当给予礼品奖励。学前班、一年级以户外开展小活动为主,快乐教学、安全游戏。二年级以室内游戏互动为主,并开展安全知识讲解等活动。三年级、四年级以手工艺术、英语教学为主,开展折纸、画画以及英语小常识。五年级根据五年级特点开展针对性的互动游戏、安全教育。六年级学生主要以户外篮球和心理辅导为主。学生们积极配合义教老师开展活动,积极参与活动,使得课程能够进展顺利,并成功结束。  

                               

此次义教活动还安排了艺术团义演队伍以舞蹈、乐器、唱歌等节目进行以巡回表演,在指定时间段穿插各个年级进行表演活动,活跃气氛。志愿者服务队伍负责协助义教人员开展活动,对个别学生、班级进行心理辅导工作。学习部成员对义教人员的义教方案进行跟踪了解,解答义教人员的疑问,协助义教人员开展义教工作。院学生会学习部还准备了礼品600余份,赠送第三小学的学生。  


   
马安镇第三小学的校长和主任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支持态度,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也得到了老师的满意。因为平时课程多,户外活动很少。在学生们较多,而老师少的情况下,学生们对这种活动会感觉新鲜,很乐意参与,并积极配合。这里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民工子女比较多,所以举办此次义教活动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体现,对惠经学院为马安镇第三小学举办的此次义教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午4点随着一声铃响,下课了,此次义教也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义教  

活动,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知道了当老师的伟大与艰辛,同时也体验到其中的乐趣。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纪念这次义教活动的完满成功。  

每年一次的义教活动是院学生会学习部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和锻炼的机会,让他们把所学的知识教授予小学学生们,体验一下当老师的感觉,以行动来回馈学院和社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