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快乐奉献——外语系志愿队义教活动圆满结束(图文)
作者:外语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9

2015年5月27日下午,外语系志愿队精心策划了到马安幼儿园进行以“欢庆六一”为主题的义教活动。活动深受马安幼儿园老师的好评,志愿者们与学生们其乐融融,活动圆满结束后,我们还评比出优秀义教志愿者。
此次是外语系志愿队首次的进行义教活动,系团总支非常重视,并积极地配合志愿队的工作。从活动方案的完善到与马安幼儿园校方相关领导达成共识,再到志愿者招募、面试、培训以及志愿者的课件展示,外语系志愿队都紧跟流程,确保活动能顺利进行。
在整个义教的活动中,我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相应的课程活动,我们有将近50个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志愿者们积极与幼儿互动,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为孩子们带来惊喜。如大大班做“你做我猜”游戏,培养学生们的模仿能力;大班做“正说反做”游戏,训练幼儿的反应能力;我们都有让两个不同年级的学生们自己动手加工我们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半成品手工;中班教写诗歌《翅膀》,让幼儿喜爱诗歌,并从诗歌中感受六一的快乐;小班为幼儿讲故事《小动物过六一》,让幼儿学会团结互助,与他人分享生活中的喜悦。
这次义教活动为我系学生创造了一个实现自我的新平台,让大家更好地锻炼自己,让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同时,志愿者既能学以致用又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都乐于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外语系志愿队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义教活动当中去,体验教学与做志愿者的乐趣。

(志愿活动现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