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材施教、春风化雨——外语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心理电影(图文)
作者:谢丽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1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对大学生寄托了很高的期望,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心理,已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认真研究的重大课题。为了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全面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2015年5月10日晚上,外语系举行“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灵影院,组织14级全体学生在1教603进行观影学习。
本次心灵影院播放的电影是《修女也疯狂》,影片中讲述的是个活泼粗俗、不甘寂寞的善良的二流女歌手如何把一个死气沉沉的修道院牵动起来,走向社会和人民,使之变得生机勃勃,甚至连教皇都十分满意的故事。通过各种喜剧的手段,反映出了教育中的问题,我们应该用新的教育方式来教育学生,而不是一味的老套的教学,只注重学生成绩的提高,而是要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这也是作为教师,面临的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通过这次观影,同学们逐步确立一个实际的、合理的、宽阔的人生信念,以宽容的态度,饱满的情绪对待社会、自己和他人,用辩证的、全面的、客观的思维方式去思考,从认识,情感,行为各方面去适应社会,有效地面对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潜在的能量,只是我们的能量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被环境所压抑而已,一个好的老师能够发现、激发他们的潜能,因材施教,那么每一个学生将成为不一样的他了。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