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听课评课系列教研活动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年11月11日下午2点30分,我院在幼教楼502学前综合实训室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听课评课系列教研活动,本次由龚丽英和刘洋两位老师进行教学展示,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5班的同学参与。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李翠玲、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潘小燕、副院长黄文星、附属幼儿园副园长巫梅芳、彭燕蕾以及学院相关专业的专任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龚丽英老师教学内容是学前教育英语,龚老师结合TPR教学法把音标、童谣唱跳融合到教学中,同时在课堂上用卡片游戏和比赛的方式引导学习;刘洋老师的《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教学结合真实案例、婴幼儿语言发音的视频,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述了婴儿言语在不同时期发展的特点,同时结合课程思政教学,让同学们了解0-6岁儿童行为发展规范。两位老师的课程设计结合了职业教育的特点,将学前教育专业职业发展的需求融入教学中,让学生能直观的感受到课程学习与幼儿园教学的密切联系。


       课后,全体参会教师参与了评课。潘院长表示两位老师的课程结合了幼儿教学的特点,贴近职业岗位发展需求,附属幼儿园彭燕蕾副园长对于教学可结合教具、辅助工具给出了建议,全体教师也针对不同的课程提出了想法和意见。最后李翠玲副校长对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给予高度好评,强调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很值得全体专业老师借鉴和学习,同时也希望未来举行更多类似的教研学习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建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