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日语背诵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了提高大学生日语口语水平,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从而让更多的大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日语的快乐,2019年12月18日下午2点我院第三届日语背诵配音大赛在三教小礼堂拉开帷幕。
       院长潘小燕、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出席了本次大赛,日语专业全体教师以及18、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大赛。

       潘小燕院长为大家致辞,她首先预祝了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她表示,外语学习并非仅仅只是学习一门语言、一门工具,更是在打开一扇通向更广阔世界的大门。希望同学们能在持续努力的学习中发现语言之美,发现日语之美,通过语言的学习与积淀,在未来踏出校园之际将人生之路走得更加宽阔。

      潘院致辞后,比赛在四位主持人中日双语交替主持中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背诵比赛环节,来自19级商务日语1班的六位选手逐一上场。从备选的三篇课文中经过现场抽签决定背诵内容的赛制,让大赛迅速进入了专注与紧张的氛围中。六位同学从《好きな音楽》、《外出》、《プレゼント》三篇课文中分别抽取了一篇进行背诵,台下来自日语教研组的评委老师们分别从语音语调、语速语流、完整度以及台风四个方面为选手们进行了打分。评分结束后,郭书记进行了赛后点评。她赞扬了本次参赛的六位一年级同学在台上的精彩表现,鼓励大家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从各方面磨练自己的日语能力,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再度看到大家登上比赛的舞台。
接着,进入了中场休息,由来自19商务日语1班的周嘉丽、江靓靓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爵士舞表演。

       随后,备受大家期待的配音大赛正式开始,来自18级商务日语1、2、3班的24位同学组成了9个配音小组,为大家依次带来了精彩的现场配音表演。有的小组用惊艳的开场为大家呈现了宫崎骏动漫里的温馨片段;有的小组以极其有感染力的语音语调把大家带入了或紧张刺激、或诙谐爆笑的动漫场景中,博得大家阵阵笑声;有的小组在极其精准的时间和情绪把握中,成功“骗倒”在场不少同学,引得大家发出“原音重现”的感叹。而台下,各位评委老师们也纷纷认真聆听,分别从语音语调、模仿逼真度、团队配合以及综合表现四个方面为选手们进行了打分。评分结束后,日语外教加藤雅子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各组学生的表现都让她倍感惊喜。特别是看到大家将对日本文化的喜爱融入到日语学习中的样子,令她十分欣喜,她勉励大家,要把这份热情持续下去,用心学好日语。

       配音环节结束,在短暂的休息和等待后,到了令人期待的颁奖环节。最终,背诵比赛一等奖由来自19日语1班的陈滢斩获;廖军红、黄杰分别获二等奖;罗凯涛、梁镇麒、苏秦杰分别获得三等奖。配音比赛一等奖由来自18级商务日语3班的黄欣茹,庄康烁小组获得;18级商务日语1班的朱媛媛,陈嘉烁组、18级商务日语2班的黄桂淳,林超,杜俊杰组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18级商务日语1班的叶舒,温美澜小组、朱婉鸣,白焕盛小组 、18级商务日语3班的张格,韦思华,黄海琴小组、杨姗姗,谢嘉琪,汤嫣渊,黄洁小组以及18级商务日语2班的吴佳莉,辛佳煌,钟良竹,郑锐宇小组、黄健英,林秋丽小组共同获得三等奖。颁奖结束后,郭雅琴书记为比赛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大赛中令她惊喜的不仅是18、19级同学们在台上的精彩发挥,更有台下各班穿着班服的同学们带来热情洋溢的“应援”,这体现了我们商务日语不仅是一个专业,更是一个充满着爱与关怀的温暖大家庭。她勉励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期待在明年比赛中看到更多同学拼搏的身影,也希望大家能在商务日语这个大家庭中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在同学们经久不衰的掌声中,本次第三届日语背诵配音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