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推动高职高专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日语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广大学生对日语学习热情和兴趣,2019年12月21日,由广州留东会主办、在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留东・诺应杯”第六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广州留东会成立于1914年,为留学日本和朝鲜的中国留学生组织,1993年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为社团法人,主管单位是广东省高等教育厅。此比赛是广东省高职高专唯一的、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级的日语演讲比赛。我校2018级商务日语1班的陈嘉烁同学和商务日语2班的黄桂淳同学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吴文华、李思茜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8级商日1班陈嘉烁获得一等奖(左三)
 
18级商日2班黄桂淳获得二等奖(左三)
 
吴文华老师和李思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右1、2)
       本次大赛由广州留东同学会主办,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得到了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与广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领导、以及诺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机构、企业的支持与赞助。本次大赛吸引了广东省内1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32名选手参赛。我校两名选手从32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综合排名分别为第4以及第9的好成绩。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问答环节两部分,前者考察选手的写作水平、语音语调及演讲技巧等,后者则重点考察选手对日本文化的了解、日语的灵活运用能力和应变能力等。    
 
黄桂淳同学声情并茂演讲《ルフィに教わったこと》
 
陈嘉烁同学声情并茂演讲《アイドルに教わったこと》
       通过比赛,同学们开阔了视野,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获得了继续前进的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下次比赛做好充足准备,争取更上一层楼。
       一直以来,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系专业高度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的理念,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各类专业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专业指导团队,中日双方老师尽心尽责地指导学生,在历届的日语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能够获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同学们课堂里的刻苦学习,离不开平日课外知识的积累,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但我们认为更为重要的是,这离不开他们骨子里对日语的兴趣与热爱。今后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在专业知识学习的课堂以外,如何挖掘学生们的学习潜能、如何提高学生们学习兴趣,将是我们要思考和研究的重要课题。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再创辉煌!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