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潘小燕院长一行参加2019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外教社南粤外语名师大讲堂(第五期)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7~8日,2019年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暨外教社南粤外语名师大讲堂(第五期)在广东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潘小燕院长、文秘系主任方慧英老师和马春兰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中,多名教授及学者就教学、科研等方面发表独到的见解。
       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作《本科高校“金课”建设对高职课程教学改革的启示》报告,通过穿插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大学英语发展历程和现状,深入浅出地给在座教师讲解金课内涵、遴选标准和大学英语金课标准、教学体系、建设路径及对高职课程改革的启示,给高职学校的课程改革指明发展方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李兰副教授就《信息化课堂教学与词汇习得》分享了利用信息化技术的课堂教学和学生的词汇习得。
       下午四川外语教指委四川省工作组组长王朝晖教授作《“三教改革”与高职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报告,通过梳理国家教学教改文件,总结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内涵,从信息化教学设计实践和教材理念讲解教师发展问题。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李蜜老师国赛团队进行了国赛经验分享和新规则解读,总结出高团队配合、高教学能力和高思政元素的经验,为今后教师参赛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范新民副教授作《跨境电商热潮下外语教师的科研创新之路》报告,分享了在大时代、大背景、大格局、大学科、大外语中、外语教师选题时如何有效进行科研和教研的融合,如何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其科研硕果累累,经验丰富,讲解有趣,为高职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指明了一条道路。
       8日上午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曾用强校长作《职业英语教育的生态建构》报告,用植物共生生态环境做了一幅英语教育蓝图,分人机共生、师生角色、课程融合、教学模式四点讲解了职业英语教育的共生体。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何明珠教授做《浅谈语言研究中的“小题大做”——以英语无灵主语句研究为例》讲授了进行语言研究的经验和心得。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曾建湘教授讲授《外语教师如何做科研》,为外语教师的科研之路分享了其丰富的经验。

       感谢广东省高职教育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创造机会,给与我院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等都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开拓了教师视野,活跃了教师思维,对我院的教学专业发展、教师科研、教学大赛都带来了深刻启发,为我院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