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彬校长一行莅临指导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下午3:00肖建彬校长、戴礼祥部长莅临指导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于一教404B会议室举行,出席人员有肖建斌校长、戴礼祥部长、我院党总支书记郭雅琴、院长潘小燕、副院长黄文星以及学院各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

        首先郭雅琴书记、潘小燕院长表示热烈欢迎肖校长、戴部长莅临指导,并向肖校长一行介绍除出差、上课请假以外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人员,随后汇报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情况,班子人员表示今后会继续学习,不断提高正视问题、检视分析问题的自觉性,升华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郭书记做了《党建业务双融合 总支党建显特色》发言。主要汇报内容为在近半年的整改落实工作中,党员教师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活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起先锋带头作用,确实做到了党建带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工作情况。
潘院长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汇报了我院本学期的具体整改措施。对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专业、日语专业的专业建设发展分别落实了的具体工作情况,招生问题、经费问题、师资发展问题都已在积极解决,我们的未来可期。
        随后,郭雅琴书记、潘小燕院长、黄文星副院长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在座老师的批评

       肖校长高度评价我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君子坦荡荡,我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会中剖析深刻,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也希望我院领导班子能够思考学院发展大方向,有机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好各项建设,为教职工谋幸福,为学生谋发展。
       最后,郭书记总结讲话,感谢肖校长以教育家的高度、教育管理专家的视角给予我们的指导和建议,我们将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宏观指导 微观填充”的方式做好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发展的总设计师,通过党建业务相融合措施,助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培养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培养接班人。相信明天会更好,学校越来越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