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美带后美,共同变美——日式商务礼仪之职场妆容新手上路分享课”顺利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为帮助同学们将来能自信大方地走入职场,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的马春兰老师于开学第四周给17级日语1、2、3班的同学分别上了一堂“先美带后美,共同变美——日式商务礼仪之职场妆容新手上路分享课”。
        本课堂打破了“教师讲授、学生学习”的传统教学方式,运用“学生相互交流,教师辅助指导”的方式进行。
        在课堂中,首先邀请达人同学简单分享化妆步骤和心得,然后观看一个简短的职场妆容教程视频。之后,同学们一对一、多对一、多人合作等方式开始化妆

 
(化妆达人分享化妆步骤和心得)

(同学们观看职场妆容教程视频)

(同学们一对一、多对一、多人合作等方式开始化妆)
        一开始不少同学腼腆、拘谨、不好意思,但伴随着轻松的背景音乐,化着化着就打成一片,笑声不断。到最后,所有人都参与了上妆,男生们也不例外。“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当男生们放下心中的芥蒂参与上妆后,教室里更是笑声连连,气氛活跃融洽。最后,化妆师展示、讲解作品。化完妆的男生女生们站在讲台上,脸上绽放着笑容,自信大方。

(化妆师展示、讲解作品并合影)
        据了解有同学认为化妆是难于启齿的,归根结底是对化妆的认识不够。通过本次课堂,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化妆可以扬长避短,提升自信,给人良好的印象,是对他人的尊重,是商务礼仪的一部分。借本次课堂,寄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由内而外地自信大方,开启美好的职业生涯,给人生增添一道绚丽的彩虹。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