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与法”演讲比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6

          为落实思政部关于法制宣传教育的具体要求,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12月14日,由学院思政部主办的“大学生与法”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三教东307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学院思政部主任李珍、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銮玉、宋素琴教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王会礼、概论教研室主任李洪梅、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副主任郭容花、以及思政部李玉坤老师、侯雪茵老师、张书光老师。

通过各班的筛选和推荐,共有16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理智的讲述,精彩的表演,诠释了法制的重要性。15级金融管理1班的罗宇杨同学将对法律认识的现状与演讲主题很好地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导向性,精彩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演讲结束后,思政部李珍主任做了具体而深刻的点评,并要求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作为一种行为规范和社会准则,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身体力行地去遵守和执行。让我们更加敬畏生命、敬畏法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