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论坛之品雅女子书院讲座《音乐表现与欣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2015年11月24日下午,我院博学论坛之品雅女子书院讲座《音乐表现与欣赏》在创业园报告厅举行。本次特邀创业文化学院书记杜洪泉教授来为同学们作讲座。思政部部分教师和50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杜洪泉教授的讲座从欣赏音乐开始,以介绍四位著名音乐家为切入点论述了音乐的表现,是人们抒发感情、表现感情的艺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欣赏音乐已成为人们精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音乐作为艺术作品,它也有高低良莠之分,作为一所非艺术院校的大学生,由于年龄和知识水平等的限制,他们对于音乐的认识相对肤浅,常常受社会环境所左右。在当今通俗歌曲、摇滚乐的冲击下,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在学生心目中就是古董,因而加强引导、培养良好的欣赏习惯,以造就全面发展的合格新人势在必行,本次讲座的目的也就在于此,从学生的反应来看,讲座达到了这个效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