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思政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24

 

2015年12月21日晚,学院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学院三教小礼堂隆重举行。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办。出席大赛决赛的评委、嘉宾有思政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珍主任,工商学院学工办胡宏志老师,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吕秋霞老师,以及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叶丽霞老师、王会礼老师为决赛更加贴近同学生活、体现同学心声,特邀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张文静、副主席陈华文等五位社团干部担任评委。
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阳光心灵、和谐发展。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基于心理剧的理论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校园戏剧形式,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更加广泛传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活跃校园生活,既培育同学合作、自信、果断、公平竞争及团队精神等良好品质,又发展同学个性特长,促进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发展,不断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特别举办校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经过预赛进入决赛的九个情景剧节目,把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交往,包括入学适应、生涯规划、亲情、友情、爱情等多方面的复杂矛盾与心理冲突、困惑等,以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真实展示在舞台上。演员同学认真、投入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无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从中获得了成长感悟。共计63位同学上台表演。情景剧表演结束,来自工商学院的表演队伍还为在场师生演唱歌曲助兴。吕秋霞老师对决赛节目进行精彩点评。
现场计分结果,15电子商务3班兄弟》荣获一等奖,15市场营销3班《成长的烦恼》、15报关与检测2班转身拥抱阳光》、15市场营销2班靠自己》荣获二等奖,15商业物流2班昨天·今天·明天》、15通信技术2班磨合》、15商业物流1班点名风波》、15汽车营销1班诚信》、15旅游管理1班打针之攀比(哑剧)》荣获三等奖。
思政部李珍主任总结讲话。李珍主任对同学们的舞台展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定要把表演中体现的互助互爱精神,积极运用到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共同努力营造良好心理环境,维护、促进个人心理健康,推动全体同学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所有选手和评委老师、同学、主持人合影留念。学院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附:学院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现场照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