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 召开第九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会议
作者:吕艳萍、谢春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校企联动,推进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共建等方面深化教学改革,2023年4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分别在学院汽车楼206、214室召开了两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参加汽车工程系会议的校外专家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朱方来教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巩航军教授、惠州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康华、惠州市汽车配件与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雄勇、惠州市卡沃斯汽车自动变速箱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振华;参加机电工程系的校外专家有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侯柏林院长、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魏国军副院长、惠州精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田开锐董事长、龙威达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罗东明总经理、恒力胜精密有限公司郭永锋总经理;我院副院长徐春、郑善东,汽车工程系主任王志辛,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孝洲及各专业负责人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汽车工程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两系主任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外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及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和制定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把最新的知识、技能、文化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以便更好地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师资和课程配置、实训环境、学校办学定位及专业发展,详细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方案特色等内容。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扎实调研和论证工作,对各方案的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等给予了肯定,方案整体上科学可行,同时对专业定位、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的问题指出了不足以及实施建议。指导委员会专家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达成一致意见,认为专业建设要成系统、突出各专业特色、学生需要多实践,根据企业岗位设置和岗位需求提炼专业知识和技能;学院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市场紧密对接,共同培育出与企业需求接轨的高技能人才;结合专业发展规划,根据企业需求,进一步调整课程标准;专业建设培养的力度要精而深,突出重点和焦点,更深层次的理解专业模块课,进一步优化岗位群的职业能力与课程设置的匹配、优化整合,打通各专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课程通道;高水平专业群各个专业课程可共享、共融、共通,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等方式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实现“岗、课、赛、证”融合,重新构建课程体系,助力学生成才和发展。  


  汽车工程系颁发聘书合影

  机电工程系颁发聘书合影
 

  此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会议成效显著,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和调整起到了推动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带领及校外专家委员的协助下,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将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开创新局面。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