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企业招聘会盛况空前
作者:刘昌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2

  10月17日下午,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毕业生企业招聘会在第一教学楼大厅盛大举行,现场气氛热烈,盛况空前,人气爆棚!

  下午2:00招聘会预定时间刚到,慕名而来的108家招聘企业早已布置好展位,摆开阵势,“张网以待”。随着应聘学生们逐渐增多,本已拥挤的大厅逐渐人声鼎沸,人头攒动。

  学生们拿着在班主任指导下早已准备好的个人简历,在一百多家企业中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公司。学生们稍显急切,但又自信、从容。一百多家企业的广告牌琳琅满目、争奇斗艳,努力吸引着同学们驻足。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很多教师也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企业招聘人员忙忙碌碌,有的在同前来咨询的学生热烈交谈,介绍自己公司技术实力,展示自己公司的福利待遇、上升空间等;有的拿着传单“越界”跑到过道上向来往学生派发传单,宣传自己公司。更有个别企业人员跑到招聘会大厅外面的学生来路上,“半路堵截”学生到自己公司展位参观,竞争十分激烈,场面很火爆。

  在广东模具行业颇负盛名的广州玖和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独资企业,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以生产汽车覆盖件模具为主,模具产品90%出口欧美。公司人事部齐经理亲自带队参加本次招聘。齐经理、公司技术部谢光权经理(台湾籍)、品检部王主管等参观了学院模具、数控、机械设计等专业的实训车间、软件机房,在和应聘同学们作了简单交流后,对同学们专业学识、实操技能很满意、很欣赏。招聘会结束后齐经理提出能否将整班建制学生送到该公司工作,但遭到拒绝。据悉,还有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恒毅盛模具注塑(惠州)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上市公司提出类似要求,均因学生供不应求,不得不遗憾放弃。

  学校陈优生校长早早到现场视察招聘会,听说毕业学生仅289名,招聘企业却有一百多家,提供岗位1700多个,“生岗比”达1:6后,欣慰地对陪同的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黎志照院长表示,毕业学生这样受欢迎,体现了学院办学质量高,社会口碑好,学院的工作再次走在了前列。

  学校分管教学的赵鹤龄副校长、分管校企合作的张文芳副校长,教务处李翠玲处长、人事处李牧处长等领导都亲临现场,对学院招聘会能吸引众多大公司过来抢人才都赞叹不已。

  学院黎志照院长在招聘会结束后主持会议,对招聘会工作作了总结,对汽车系、机械系、学工处的组织工作很满意,指出本次招聘会企业数量多、企业规模大、高端企业多,均前所未有,体现了学院教学质量、社会影响度又上一个大台阶。

  
图1 招聘会现场-1

  
图2 招聘会现场-2

  
图3 招聘会现场-3

  
图4 招聘会现场旁的企业车辆接待场

  
图5 陈优生校长在黎志照院长陪同下视察招聘会

  
图6 赵鹤龄副校长、教务处李翠玲处长等在招聘会现场

  
图7 张文芳龄副校长、人事处李牧处长等在招聘会现场

  
图8 学生志愿者在招聘会现场做服务工作

  
图9 招聘会学生志愿者合影

  
图10 黎志照院长主持会议总结相关工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