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成功召开第八届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适应当前汽车产业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5月10日下午,我院汽车工程系于汽机大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届汽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的校外专家委员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朱方来教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巩航军教授、惠州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康华、惠州市汽车配件与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雄勇、惠州市卡沃斯汽车自动变速箱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振华,校内委员有学院副院长徐春、汽车工程系主任王志辛、专业负责人黎武雄。此次会议还特邀了教务处副处长陈宁江莅临指导,艺术与设计学院邱熠辉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学院副院长徐春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老师们,并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学院一直坚持特色办学,重视产教融合,不断创新力求进步。依据市场需求,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基础上,新增了汽车造型与改装技术专业,各专业的建设有赖于专业建设委员会的深度参与。
 

徐春副院长介绍来宾
 

  本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朱方来教授隔空主持,旨在对汽车工程系汽车造型与改装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帮助我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校企合作不断深化。
 

朱方来教授隔空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由系主任王志辛、专业负责人黎武雄分别详细汇报了汽车造型与改装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生源、课程定位和课程建设、专业进程表、校企合作情况等,结合新时期市场对汽车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和汽车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们表示,希望各位专家给予宝贵意见。
 


系主任王志辛汇报情况
 

专业负责人黎武雄汇报情况
 

  听取了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与会专家根据自身职场经验,从汽车法律法规、汽车行业现状等方面对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1+X”证书制度、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实习就业拓展等方面一一点评,并对方案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会上,各专家、来宾们与我院老师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各专家点评、交流
 

  最后,学院副院长、委员会秘书长徐春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高职教育要走向社会,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因此校外专家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重要。各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要有准确的培养定位,全面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结合专家、领导们的建设性意见及学校实际从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职业教育质量、实训教学等各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
 

徐春副院长总结
 

  本次汽车专业会议圆满结束,学院副院长徐春为校内外专家委员颁发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聘书。
 

颁发聘书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专家们的指导性意见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汽车工程系的校企合作,引导我院汽车专业建设更加完善,为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