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第八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会议
作者:郑善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促进装备制造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深化教学改革,2022年5月11日下午,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了第八届“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会议。校外专家有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技术部秦国球经理、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刘奭奭主任、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魏国军副院长,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徐春副院长、陆芳、胡宝剑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善东副院长主持。
 


 

  郑善东副院长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和今年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讨论和制定工作,希望各位专家根据行业发展和专业发展情况提出宝贵建议,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并为新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组对数控技术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以及工业机器人技术(三二分段)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深入地交流探讨,专家们就专业建设、专业发展和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主任委员秦国球建议,专业建设要成系统、突出专业特色、多给学生实践时间,根据企业岗位设置和岗位需求提炼专业知识和技能,先进科技可以定期为同学们开展专业技术讲座,指导学生技能提升,学院多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更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引导他们制定学习目标和任务。
 

  副主任委员刘奭奭建议专业建设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每个专业应有主线贯穿整个教学过程,通过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校企共建课程、企业冠名班等方式将企业真实案例引入教学过程,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打造具有优势特色、适应产业发展的专业群。
 

  副主任委员魏国军建议高水平专业群各个专业基础课程必须共享、共融、共通,从新职业教育法来看,职业学校应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等方式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实现“岗、课、赛、证”融合,重新构建课程体系,助力学生的成才和发展。
 


  徐春副院长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几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对我院的专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研究,将各位专家的意见转化为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助力学院专业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多关心、支持学院的专业建设,加强沟通和交流,持续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为我院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