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开展实践培训,潜移默化综合技能提高
作者:林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9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本学期安排了创新设计与特种加工课程,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对线切割设备的正常操作与使用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为加深学生对设备结构的深入探索,5月7日下午,在机械加工中心实训室主任及实训室老师的带领下,20级数控班学生在加工中心开展了一次设备维护工作的实践操作培训活动。
 


  首先,机电加工中心张孝洲主任对线切割的结构进行了讲解,从控制电机正反转的行程限位、钼丝的安装调试,到导电块的更换,导轮如何维护与更换涉及的电气元件的作用和操作步骤逐个解释。并在讲解的过程中指导学生对线切割进行拆解、清理油污等操作,使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运行及掌握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维护,能够更好地让学生直观了解线切割的结构及运行、控制方式。从机械结构到电气组成进行全方面的实操。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的技术水平。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