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潘海涛院长一行前往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交流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旅游学院潘海涛院长带领骨干教师前往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上午9点半,潘海涛院长一行4人到达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河源职院工商管理学院俞彤院长等人的热情接待。俞院长在学校沙盘前介绍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地理概况,带领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所属的烹饪、面点、酒水、茶艺、礼仪、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众多专业实训室的建设、投入、教学实施、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观摩了面点工艺、礼仪、餐厅服务的课堂教学开展情况。

 

  实训室参观及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落座,开展交流。潘海涛院长首先对河源职院工商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介绍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的专业、师资、教学,专业群建设等概况,并表达了向河源职院旅游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学习、希望俞院长不吝传经的热切期盼。俞彤院长则介绍了河源职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群的建设发展情况。

  

  据悉,河源职院旅游管理专业群包括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烹调工艺与营养3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于2007年立项为省级示范性专业,2013年立为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成为省级重点专业,拥有4门省级精品课程(导游业务、旅行社管理、计调业务操作、旅游心理学),2020年公布为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目前建设省级校外基地4个。学生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奖无数,其中国家级竞赛一等奖10多个,省级一等奖100多个。

  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家教育部首批学徒制试点专业,通过与珠三角酒店开展深度合作,并实行严格的淘汰机制,学生成长迅速、满意度高。为推动向纵深发展,拟依托酒店管理专业,设立金钥匙学院。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于2010年开办,重点培养东江菜、客家菜师傅,成绩斐然,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水平较高,2次进入国赛,目前成立了东江菜培训学院。

  在高水平专业群的申报与建设方面,俞彤院长结合河源职院旅游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认为评审专家看重专业背景,扶持实力强、基础扎实的院校和专业,因此申报书的重点要放在组群逻辑条理系统、清晰上,要作好三年行动规划(提质培优计划),要体现最新的文件精神(如数字化运营等),要结合和突出产业背景、产教融合,要有地方特色和明确的自身定位。

  交流结束后,俞彤院长向潘海涛院长赠送了其编写的《客家菜点制作》一书。潘海涛院长对俞彤院长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之情,并邀请俞彤院长方便时到惠州经济职院交流指导。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