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29日晚,旅游学院明亮的课室里,一堂丰富多彩的《学党史,忆初心》课正在进行。

  这是根据学校的要求,由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潘海涛给旅游学院的学生上的学党史第一课。

  潘海涛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天一百年的历史,用生动而又丰富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课堂一开始全体起立,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潘海涛就以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一条独立自主,民主富强的康庄大道?今天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迎接新的挑战?苦难而辉煌,伟大而坚强。

  潘书记还给学生们回忆了自己亲历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史,展望了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时的美好明天。激励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奋进,感恩时代,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潘书记最后激动地对学生们说:“我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待到祖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待到你们像我这样的年纪时,祖国一定会更好!”

  《学党史,忆初心》党史学习第一课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