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人数占比40%,中级职称教师人数占比100%。其中双师型教师人数达到100%。全部教师具备企业工作经历,企业管理、营销知识理论水平高,实践教学经验丰富。

  本专业以行业龙头为依托,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构建TCL班线长现代学徒制班,先后与TCL、惠州市一帆实业有限公司、真功夫、合纵文化集团等多家连锁企业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创办“职业店长班”,与惠州市一帆实业有限公司举办“手机需求调查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同时结合专业课内容邀请各类企业专家进入课堂,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加对行业情况的了解,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训基地。

  本专业注重以赛促教,学生参加各项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国家级奖奖5项,省级11项,市级9项等荣誉,其中,在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选拔赛获得一等奖、2021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和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企业运营管理、人事管理、生产运作和质量管理等技术能力,面向商业服务业、现代制造业领域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管理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经济学基础、营销实务、消费者行为分析、团队建设与管理、绩效管理、职业店长实务、质量管理实务、生产运作与管理、基础会计实务、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和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

  1.职业店长

  2.行政助理

  3.人力资源助理

  4.自由创业者

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考试可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师和职业店长职业资格证书等。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一帆杯”三创技能大赛


广东省职业院校人力资源管理竞赛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