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领导及中层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姚立锋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陈勇院长汇报了该学院落实学校党政工作所确定的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做法及推进情况;皮建彬副校长通报了全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姚立锋常务副校长宣读、下达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清单》;黄伟良校长助理通报了学校2024年春季招生情况,并强调了多途径提高学生报到率的工作要求;薛晓萍副校长汇报了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统计等工作情况;李翠玲副校长汇报了岗位实习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查、教学质量监控以及2024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有关工作。

  张华书记讲话,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一项工作。学校党委将于近期开展走访调研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基层的全面建设情况、了解各单位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单位发展存在困难和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听取基层党务工作者意见和建议。二是分享一个启发。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上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做好制度文件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体制机制建设。三是保住一条底线。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底线,持续抓好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李正元校长作重要讲话。

  李正元校长针对学校的就业工作,首先通报了有关学院和相关专业就业落实率的实际数据,并通报了我们学校于全省高校的排名位次,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上更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接下来,我们要全力推动解决好学生的就业问题,力争学校就业率在今年7月份达到80%,到年底达到省里的平均值,到明年再进一步提高。
       二是要做细做深,工作上更有效。一方面,我们要认真分析不同类别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一定要开动脑筋,千方百计地做好就业工作,通过各类途径挖掘就业资源,推动学生充分就业。
       三是要尽职尽责,推动上更有力。首先,院长书记作为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将就业工作作为第一工程亲自抓,辅导员要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工作,校领导要联系分管单位,经常指导帮助他们推进就业工作。其次,要加大力度,定期开展就业工作的调度推进会,同时将就业情况进行全校通报。再次,要完善奖惩机制,将就业工作与年终考核、干部提拔相挂钩。最后,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最根本是要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因此,我们要抓住这个核心,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切实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的竞争力。

  最后,李正元校长对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第一,要有担当,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推进工作。一是要有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角度、大局角度看待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二是要有责任担当,工作中要保持高度责任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做工作上的有心人;三要有态度担当,面对激烈的竞争,要把这种紧迫感、危机感转化为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端正态度,沉下心来,扎扎实实谋划、认认真真改革,推动学校发展。

  第二,要讲方法,以“事必有法,然后可成”的理念推进工作。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前瞻性地思考、全局性地谋划、整体性地推进,只有掌握了科学有效的方法,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要抓落实,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劲头推进工作。一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既要有危机感、紧迫感,更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奋起直追,卯足劲进行发展;二是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打破惯性思维,扬弃传统的旧做法,面对新的形势、新的环境、新的任务,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不等不靠,尽快形成攻坚合力;三是要规范管理抓落实,要加大改革力度,有序推进各项改革,推进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经验式管理向科学化管理、随意性管理向制度化管理的转化。四是要争先进位抓落实,要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争先恐后、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凸显工作成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