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07

     2024年4月3日,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薛晓萍,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绍舫主持。

  首先,教务处陈宁江副处长解读了有关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的上级文件要求,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对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他详细说明了培养方案目标确定的实际性、课程安排的合理性、专业群培养方案的制订的协同性等要点,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做出提醒。

  随后,刘绍舫处长提出,各学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要特别重视课程体系的设置与优化,他对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大类(专业群)共享课程、专业课等提出了看法和要求,同时要求各专业在制定培养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融入“岗课赛证”,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李翠玲副校长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提出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需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统筹全员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工作;二是注意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新要求、新变化;三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数据要合理、规范、准确;四是要将体育测试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来。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教务处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