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时代新人 点亮思想之光——我校全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学校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政第一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

  3月21日,李正元校长以《红色文化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开讲,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要争做有理想的好青年;二要争做有担当的好青年;三要争做能吃苦的好青年;四要争做肯奋斗的好青年。他强调,广大学子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职教自信、学校自信、专业自信、职业自信、自我自信,面对百年变局,风险挑战,弘扬红色文化,肩负时代使命,矢志不渝,勇毅前行!


 

  3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华以《增强国防意识,加强作风养成,争做军人式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开讲,针对如何成为一个军人式新时代大学生,张华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克服懒惰和拖延,增强自觉性;二是克服盲从和怯懦,增强果敢性;三是克服冲动和浮躁,增强自制性;四是克服脆弱和稚嫩,增强坚韧性;五是克服散漫和松懈,增强纪律性。


 

  3月22日,学校李翠玲副校长以《追求平凡中的卓越 树立新时代工匠精神》为主题开讲,她结合学生专业情况,对工匠精神的含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树立工匠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寄语同学们要坚持对细节的极致追求、持续学习和成长、不懈创新和探索,精益求精,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3月22日,学校薛晓萍副校长以《勇担时代使命 练就工匠精神》为主题开讲,她从“青年是驱动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大国蓝图中的青年机遇”“担当青年使命,练就工匠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历史使命,培育工匠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4月2日,学校皮建彬副校长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开讲,阐述了理想信念和思想防线的概念和意义,寄语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


 

        期间,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也扎实推进“思政第一课”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勤奋学习的热情。


 

  此次学校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齐上思政课,授课主体广、覆盖范围大,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对思政课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深入开展。学校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