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论坛”第71期:惠州学院王健海博士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帮助教师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3月27日下午,我校“博学论坛”第71期在三教东小礼堂举办,特邀惠州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惠州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委员王健海博士作讲座。副校长薛晓萍教授出席本次讲座,学校17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讲座由科研处负责人陈晓红副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科研处负责人陈晓红副教授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王健海博士。她指出,王博士将通过现场交流对话,示范人工智能软件操作流程,分享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经验,助推我校教师丰富专业技术知识,打开教学与研究的思路。她表示,王博士的分享和讲解非常难得,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能够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陈晓红副教授讲话

  王建海博士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他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作原理,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在高校教学科研中的应用。讲座中,王博士示范了运用AIGC软件做图文课件、数字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还介绍了一些教学科研中常用的人工智能软件,诸如KIMI,知网AI智能写作、万彩AI等。最后,王博士向我们强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虽然给我们带来了便捷,但也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缺点,部分技术对法律也可能造成冲击,建议大家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合理谨慎使用。

                                                             王健海博士演讲现场

  王博士的讲座幽默风趣、内容简单易懂。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收获了许多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宝贵知识,希望学校今后多组织此类讲座,帮助教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副校长薛晓萍教授作总结,指出王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希望大家能将所学到的理念、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多用AI技术辅助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科研处将一如既往多多举办各类科研讲座,为老师们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科研处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