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经职院组织收看“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发布仪式线上直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进一步做好“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宣传活动,讲好关爱退役军人故事,唱响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主旋律,11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2000余名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等方式收看了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惠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首届“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线上发布仪式直播。

  发布仪式上,叶雨波、叶钢华、刘亚涛、陈桥顿、陈雪敏、周俊雄、周鸿供、聂丽、秘海英、黄建华等10名“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享回顾了他们在关爱退役军人方面的先进事迹,追忆了与军人之间的不解之缘,畅谈了获得荣誉时的喜悦之情。

  岁月静好,因为有人负重前行。退役军人们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关爱退役军人应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此次通过组织收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向“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在校大学生士兵招收比例逐年攀升,每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亦逐年增长,退役大学生经过部队严格教育训练和重大任务考验,是高校的一笔宝贵财富。如何服务管理使用好退役大学生士兵,是学校的职责所在。2015年9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之家”应时成立,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退役大学生教育体系,即把教育融入组织、融入项目、融入师生、融入活动的“四融入”体系。其中,以“退役军人之家”为载体的军鹰队在学校近年的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学校维稳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军鹰队在今年的广东省国旗交流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的“大满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惠城区首届国旗交流比赛活动中被评为“国旗示范单位”,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文字:董扬

图片:各部门、各单位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