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学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411会议室召开“关于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研究部署学风建设工作。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邝志鹏主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练晓萍、学校军鹰队庞文萍、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建雄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校团委书记林珂对本次学风推进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相继提出了素质手册要及时登记,记录学生的综合发展事迹;家校企合作发挥联动作用,共同参与学生学风建设;进行三级联动管理,齐抓共管推进学风建设;按照不同层次的学生分类别管理等建议和意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皮建彬副校长在会上提出,现在的学生管理要从服务学生规范转向服务学生未来发展,从具体管理转向个体塑造。


 

  最后,杨海涛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常规工作,大家要深刻理解学风建设的内涵,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好开端,学分既是一个点,也是一个面,只有做到点面结合,才能展现出新的面貌。二是学风建设的持续性要有强度,要抓住关键不放松,要真抓实干求实效;三是要抓住学校自身特色,凝练特色,打造学校品牌;四是学风建设要抓整体,师风、教风、校风要齐抓共管,打造学风新面貌。


 

  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条件,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立校之本。今后,学校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日常行为养成为基础,以校园文化竞赛活动为突破口,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坚持教育引导,规范管理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促使学生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提升我校学风建设水平。

  
作者:学生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