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4日下午,202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科研项目(即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在第三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薛晓萍副校长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惠州学院王震博士、徐宁副教授、刘玉彬副教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宫成伟副教授、学校科研处有关人员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薛晓萍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并向评审组介绍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有效促进了学校科研教学的发展。她表示,2021年度我校有10个科研项目获得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科研项目立项,这既是项目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她指出,国家强调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其中重要一环就是要着力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把人的创造性活动从不合理的经费管理等体制中解放出来。本学期,科研处将修订有关科研管理制度,希望新的制度能符合学校广大科研人员的期望,最大程度解放和激发学校科研工作者的潜能,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一台阶。

  接着,各项目负责人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总体研究路线、具体研究内容与研究计划等方面详细展开课题设计与安排的阐述。


 

  随后,王震博士、徐宁副教授、刘玉彬副教授、宫成伟副教授分别从选题合理性、框架完整性、内容充实性等方面对每项课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薛晓萍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项目的选题应“多方关注”,大家要认真研读国家教育和科研的相关政策,敏锐研判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立项项目风向。此外,研究中应当坚持“问题导向”,利用研究中出现的问题倒逼研究方法的改进,从而突出成果。她期待项目团队不断产出优质的研究成果,推动学校科研经费管理规范化建设。

  期间,广东省高职教育商贸教指委2021年度立项项目也参加了开题汇报。本次开题报告会有利于协助推进项目研究,助力学校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成长,同时加强学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快推动学校科研管理水平的发展。

  
(作者:科研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