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展现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风采,进一步激励教师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杨海涛校长、傅道忠书记、姚立锋常务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副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姚丽红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翠玲副校长主持。


参会人员出示健康码并测温进场


李翠玲副校长主持大会

  会上,杨海涛校长发表讲话。

  “值此佳节,我谨代表姚梅发董事长和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科研、党政管理、教辅、后勤、保卫、财务等岗位全校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陈优生、肖建彬等老校长们和退休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今天将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杨海涛校长讲话

  杨校长指出,过去的一个学年,全校教职员工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助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年来,学校教学、科研、党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工作成果丰硕,学校董事会和董事长高度重视教职员工的福利,学校的发展更接地气,更有底气,更有朝气。这些成绩饱含了董事会、董事长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劳作和不懈努力,饱含了全体师生的聪明与才智。学校的内涵建设,质量建设和形象建设、正是靠广大教师与学生们的一个个奖项,一个个科研项目的立项,一个个实验室建设,一个个竞赛成绩累计而成。

  杨校长提到,一年来,我们学校涌现了一批批教书育人优秀代表,他们热爱教育,乐于奉献,刻苦钻研业务;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甘为人梯,以自己崇高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在工作中体验快乐,升华心境,感悟教育的人生价值,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相关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将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充分信任、紧密依靠广大教师,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杨校长强调,广大教师作为育人、兴教、强校的主力军,必将担负起更大的历史责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实现这一目标,希望大家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希望大家始终牢固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培养坚定的职业操守,肩负起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真正把教育作为自己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教书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教师的道德、品质和人格,对学生具有重要的影响,我们不仅要注重教书,更要注重育人;不仅要注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要坚持以德立身,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水平。

  第三,要严谨笃学,勇于创新。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更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肩负起培育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增强创新意识,把握教育规律,勇于探索,敢为人先,打造出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形成更加浓厚的争先创新氛围,真正创出一流的业绩,创出自己的品牌。

  杨校长表示,在董事会和董事长的带领下,学校会克服一切困难,破瓶颈、抓机遇、谋发展,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美好。

  接着,傅道忠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各类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同时为“惠州市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实验室”授牌。


 

傅道忠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朱信、李娴讲话。
 

  惠州市重点科研项目“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实验室”项目负责人朱信说道:“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们认同科研工作必须保持专注和持续性。充分的时间付出和持续的努力是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真正的科研动力实际来自于内心的认同,也有赖于每一个教师在科研道路上实现的自律。我们也应该注重知识的不断汲取,保持自身知识体系的开放性。当然我们也深深的认识到我校科研水平与其它院校存在的差距,需要我们有清醒的头脑和忧患意识,每个人都保持努力的状态,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多贡献一份力量。”
 

  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英语口语(专业组)赛项(高职组)一等奖指导教师李娴表示:“我们每年面对新一批的学生,需要将所有课程内容归零从头讲授。但是,教师不是古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教学不是无效而无望的劳作,我们的生命不是在教育中慢慢消耗殆尽。我坚信教育是一种辛苦而幸福的储蓄。如今,我越来越喜爱教师这个职业,喜欢全身心投入教学,喜欢和学生成为朋友,喜欢每天充满青春活力,喜欢与同事融洽相处共同进步。作为教师队伍中最平凡的一员,我愿与三尺讲台许下山盟海誓,扎根于此慢慢变老,不需‘诗和远方’。因为若待教学如诗,桃李终将开满远方。”

  李翠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杨校长在2021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议上的讲话和今天的讲话精神,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下,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合影
 

       期间,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号召,学校门口LED屏、第一教学楼下电子屏从9月9日-9月12日连续四天为教师“亮灯”,滚动播放“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标语。同时,在学校图书馆大型户外电子屏上亦从9月9日起播放教师节的相关内容,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也教育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育人为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自9月9日起,学校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