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军人正气,抒爱国情怀——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8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万人广场举行。学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常务副校长姚立锋、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皮建彬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林珂主持。


 

  军鹰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率先入场举行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全体师生肃立并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随后,2021级新生军训团政委皮建彬副校长作军训动员讲话。

  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是进一步培养国防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促进德智体美劳发展的需要。针对本次军训,皮建彬副校长提出三个要求。

  第一,要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与意义,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迎接和经受这次锻炼和考验。

  第二,要虚心向教官学习,继承军队传统,培养过硬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学习习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

  第三,要遵守纪律,牢记安全。

  “新起点,新环境,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请用你们朝气蓬勃的青春年华书写更加精彩绚丽的惠经篇章!”
 

  教官代表黄维杰代表全体教官表态,对教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一切从自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国防观。二是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榜样,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三是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同学们在一起,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紧张有序地度过15天的军训生活。四是以兄长之情关心爱护大家,尽力给大家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

  “军训很苦,苦得让人不愿意坚持,但军训也很甜,他可以增强我们的体魄,升华我们的情感,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黄维杰教官表示。


 

  2021级新生殷子怡代表全体新生做出承诺。

  第一,遵守纪律,服从领导;第二,敢于吃苦, 认真训练;第三,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第四,公平竞争,争先创优;.第五,文明礼貌,尊敬师长;第六,坚定意志,不当逃兵。


 

  最后,2021级军训团团长张少鑫宣布军事训练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为其十五天的军训生活就此拉开帷幕。



 



 

(文:杨佳颖   图:詹洁琪)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